第一次在日本落腳,就是最愛的北海道。初夏時刻,徐徐涼風,沒有台灣的悶熱與濕氣 ...


IMGP0504.JPG  

 千歲有個鮭魚博物館,是今天的落地的第一個景點,鮭魚是北海道非常重要的物產與資源。在可以透過玻璃觀察千歲川裡的情況的“千歲川水中觀察室”,3月可以看到鮭魚的幼魚,6月可以看到石斑魚和紅點鮭,8月下旬到冬季可以看到為了產卵而逆流而上的鮭魚。為了讓鮭魚孵化、增殖,僅在秋季會設置印第安水車以捕撈成魚。

IMGP0253.JPG  

博物館旁邊,有個臨時郵便局可以買明信片、寄明信片,小小一間感覺很可愛...

不過比較吸引我的,是旁邊賣冰淇淋的,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,跟日本人說英語,日本人還是說日語的可愛。

我跟店家大姊說要 ICE CREAM,她裝了大杯紅茶給我。我們就這樣比手畫腳玩了5分鐘,而我也如願的吃到冰淇淋。很濃厚的奶味,只是吃得太快,沒能留下痕跡...

吃完冰後,不對... 是看完景點,要趕路囉。往今天晚上落腳的飯店前進,洞爺湖....

不算短的時間,到達目的地....

IMGP0263.JPG 

IMGP0261.JPG 

這間飯店很大,有分洋房及和室,和室房間大到可以打滾。晚上有湖上煙火施放,很漂亮。只可惜我的小DC什麼都拍不下來....

好吧,誰叫回憶總是最美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海道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榻榻米 的頭像
    榻榻米

    宅子裡的男人

    榻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